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易融资产品案例分析

时间: 2011-04-18 14:21:05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出口买方信贷主要用于支持中国产品、技术和服务的出口以及能带动中国设备、施工机具、材料、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出口和劳务输出的对外工程承包项目。5.客户凭出口申报单及保费发票及银行所需的相关单证如:出口合同、发票、货运单据、质检单、出口报关单等到银行押汇或贷款;

  资金链的稳定对于外贸企业而言至关重要。目前,各种金融机构推出的贸易融资产品五花八门。外贸企业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金融机构,购买适合的金融产品。

  途径一:信用证融资

  信用证融资是出口商可以考虑的融资方式之一。目前,国际贸易中,信用证结算仍是主要方式之一。对于出口商而言,可以利用信用证向银行申请专项贷款,以获得融资。

  这种方法的优点在于,在出口商自身资金紧缺而又无法争取到预付货款的支付条件时,可以帮助出口商顺利开展业务、把握贸易机会。同时,在生产、采购等备货阶段均不占用出口商的自有资金,可以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

  但不足之处在于,这种方式要求贸易方采用信用证结算方式进行。未采用信用证结算方式的订单无法申请。

  范例产品:中国银行“打包贷款”

  这种产品是中国银行应信用证受益人(出口商)申请向其发放的用于信用证项下货物采购、生产和装运的专项贷款。主要用于满足出口商在信用证项下备货装运的短期资金融通需求;还款来源为信用证项下出口收汇,有开证行有条件的信用保障;属专项贷款,贸易背景清晰,适合封闭管理。

  该产品需申请人(出口商)为依法核准登记,具有年检的法人营业执照或其他足以证明其经营合法性和经营范围的有效证明文件;拥有贷款卡;拥有开户许可证,在中国银行开立结算账户;具有进出口经营资格且在中国银行有授信额度。

  办理该业务是需要提交书面申请;国外销售合同和国内采购合同;贸易情况介绍;正本信用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高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