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月各地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政策汇总

时间: 2011-04-11 13:18:54 来源: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网友评论 0
  • 3月,天津市工商联与天津银行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广西将积极引导中小企业为大企业配套,打造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把一批中小企业做专、做精、做强、做优,培育一批行业“小巨人”。

  天津市发行“科技小巨人”集合票据

  3月,天津市工商联与天津银行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搭建直接和间接融资渠道,通过发行“科技小巨人”集合票据和提供个性化融资服务方案,共同促进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成长。

  天津银行将选配专服机构和专业人员为天津市工商联重点帮扶的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部分行业协会提供财务顾问式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同时,双方还将在中小企业直接融资领域开展积极探索和实践,针对8至10家具有高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中小企业发行共计2亿元的中小企业集合票据。

  湖北省将搭建中小企业集合发债平台 破解融资难

  为力保今年湖北省1.3万亿元的投资计划,湖北正力图加快债券市场融资速度。今年湖北省计划发行企业债100亿元,较去年规模翻番。同时,湖北将搭建中小企业集合发债平台,破解融资难题。在债券发行方式的创新上,湖北借鉴武汉中小企业集合债发行成功的经验,搭建省级中小企业融资平台。

  贵州:小额贷款公司单一投资者持股比例将放宽

  今年贵州省经信委将对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审批工作进行改进和完善,适当放宽小额贷款公司单一投资者持股比例限制,允许主发起人或大股东持有的股份达注册资本总额的20%。

  为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促进非银行金融机构增大投资服务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和“三农”,经贵州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联席会议通过,报请贵州省政府同意,今年将放宽小额贷款公司单一投资者持股比例限制,不仅允许主发起人或大股东持有的股份达注册资本总额的20%,且允许其余单一自然人、企业法人、其他社会组织及其关联方合计持有的股份达注册资本总额的15%,还允许小额贷款公司单笔贷款比例由原来不超过注册资本的5%放宽到10%。

  此外,对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实行上不封顶政策,不过会对单户单笔贷款实行上限限制,单户单笔不超过100万的贷款应占小额贷款公司全部业务的60%以上,凡是注册资本在10亿元以上的小额贷款公司,在有关设立条件和经营地域上将得到相关部门的特殊支持。

  陕西省将发行10亿元中小企业中长期票据

  2011年,陕西省将继续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计划今年再发行两批共计10亿元的中小企业中长期票据。

  陕西省中小企业实际资金缺口仍在千亿元以上。陕西省将一边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一边撬动民间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陕西省将继续推动全省中小企业债务融资工作,不断扩大债券发行数量和规模,今年将积极协调发行我省的第二批、第三批中小企业中长期票据,发行每批总量将达到5亿元左右的中小企业中长期票据。同时,将继续搞好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建设,目前陕西省共有45家后备企业。陕西省将出台实施上市前培育措施,推进中小企业上市直接融资。发挥陕西省中小企业融资超市的作用,建立银行、担保、保险、信托和企业联网的信息网络,实现中小企业网上融资信息对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