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丰银行推出首个离岸人民币外汇指数

时间: 2011-03-31 17:10:26 来源: 中国经营网  网友评论 0
  • 全球外汇交易量最大的银行之一,汇丰银行(HSBC)3月30日推出了有史以来首个与人民币相关的外汇指数。
    全球外汇交易量最大的银行之一,汇丰银行(HSBC)3月30日推出了有史以来首个与人民币相关的外汇指数。汇丰银行发言人称:“这一产品是前所未有的。”此指数的推出表明,金融机构正开发相关产品以满足投资者日益增长的对持有人民币头寸的需求。该行资深外汇及贵金属衍生品分析师表示,推出这一指数是为了让外汇投资者投资更加方便,通过投资于离岸市场的人民币相关指数,人们就不必再盯住人民币官方报价了。

    据了解,这一与人民币相关的指数是该行推出的首批外汇指数中的一个,目前汇丰银行共有单一货币指数系列和静态市场准入回报追踪汇率系列两大类产品。这些指数的不断完善正使其在货币市场中越来越普及。分析师指出,单一货币指数可定制,其贸易加权篮子最多可包含42种货币和黄金。投资者用现货或期货合约来进行投资。该指数系列的目标用户是养老基金、综合基金(FOF)以及其他形式的投资管理者。

    此外,汇丰亚洲加权指数将被用作投资和监测亚洲货币市场的基准,服务于设在美国和英国的资产管理集团。分析师称,汇丰银行的这些指数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随期权相关外汇指数产品一同发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者:安邦咨询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