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河北张家口海关正式通关

时间: 2011-03-31 11:22:5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张家口海关为两家进出口企业顺利办理了海关注册延期业务,并为多家企业提供了政策咨询服务,这标志着张家口海关正式对外开办贸易进出口通关业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翠莲、王雪威 通讯员李鹏飞、胡天恩)近日,张家口海关为两家进出口企业顺利办理了海关注册延期业务,并为多家企业提供了政策咨询服务,这标志着张家口海关正式对外开办贸易进出口通关业务。

  “张家口自古就有北方通商‘旱码头’的美誉。张家口海关正式开办通关业务,为我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增添了一张‘金名片’,对张家口打造强市名城和建设京冀晋蒙交界区域中心城市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张家口市委书记许宁如是说。

  家门口办通关,既便利又节约成本

  “现在通关速度快了,我们企业的成本也会下降许多。”在张家口海关办公大楼内,前来咨询政策的斯必克冷却技术(张家口)有限公司的舒经理告诉笔者,斯必克的产品远销4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过去办理通关业务主要在廊坊和天津海关,不仅时间长,而且费用也高。“这些都已成为历史,以后企业报关再也不用跑长途了。”张家口海关关长何永良介绍,张家口海关2009年9月18日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意,隶属于石家庄海关,业务受理范围包括张家口各、县、区及其他地区。今后,该市进出口企业可以不出市区就能办理进出口货物减免税、一般贸易进出口、加工贸易进出口、企业注册、稽查、核查、风险管理等7大类业务和对相关政策的咨询,在享受快捷通关的同时,也节约了经营成本。同时,海关监管场所目前已能保证海关相关业务开展的需要,他们正在进行与总关的系统连接与调试,预计4月份可投入使用。

  提升投资环境,发展外向型经济

  历史上,张家口曾是中俄、中蒙物资贸易的重要通道和主要集散地,在对外贸易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但由于没有自己的海关,极大地制约了该市的招商引资工作。“2002年,一家外资企业非常看好我市的区位优势,可经过考察发现当地没有海关,通关手续需要到秦皇岛海关办理,外商最终放弃了投资计划。”张家口市商务局副处级调研员李伯华感慨地说。

  “张家口海关开办通关业务,为我市投资环境的提升增加了重要砝码。”市商务局招商联络处处长王铁军表示,张家口毗邻京津,距离曹妃甸、黄骅、天津、秦皇岛等大港口都不远,开设海关后,该市对外向型企业的吸引力将大大增强。今后,他们将在招商引资中有意识地加大对外向型项目的招商力度,力争将外向型经济打造成为该市对外开放工作的新亮点。

  辐射晋蒙区域,内陆港助力物流业大发展

  “张家口扼守晋冀蒙咽喉要道,海关的设立将有助于扩大张家口对周边晋蒙城市的辐射力。”何永良介绍,目前内蒙古南部和山西东部都尚未设立海关,这就更加凸显了张家口海关位置的重要,对于这些地区的进出口企业而言,来张家口海关办理业务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同时,随着来张家口办理海关业务的企业不断增多,很多企业将会选择派驻专人在张设立办事机构,从而为城市带来更多人气和商机。

  笔者了解到,为与张家口海关相配套,目前该市正在兴建内陆港项目。项目计划投资1.6亿元,分三期建设。随着内陆港的建成,该市物流业将迎来大发展机遇,当地及周边地区的货物可通过内陆港发往世界各地,世界各地的货物也可直接标明抵达港为张家口港,使张家口内陆港将集口岸功能、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中转及第三方物流功能于一体,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沿海港口和边境口岸功能向内陆地区的延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王翠莲、王雪威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