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银行打造供应链金融优质服务

时间: 2011-03-28 11:59:04 来源: 焦点房地产  网友评论 0
  • 25日,由中信银行总行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西部高地·中信银行供应链金融论坛”在金源大饭店开讲,该论坛旨在加强银企合作,为我市骨干企业和两江新区入园骨干企业及其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提供高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2010年,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应链金融业务累计融资270亿元,位列重庆市银行业同行第一。

  本报讯(记者 汤伟) 25日,由中信银行总行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西部高地·中信银行供应链金融论坛”在金源大饭店开讲,该论坛旨在加强银企合作,为我市骨干企业和两江新区入园骨干企业及其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提供高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据介绍,中信银行作为我国最早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对我国多家大型企业开展金融网络业务服务,截止到2010年末,全行供应链金融业务累计融资超过4500亿元,凭借在该领域的优异表现,中信银行先后荣获“最佳供应链金融银行”、“最佳供应链融资奖”等称号。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自1999年成立以来,是重庆地区供应链金融业务市场份额最大的银行,该行相继建立了长安股份、沃尔沃、庆铃汽车等“总对总”全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服务网络,并逐步向我市钢铁、电子信息产业、汽摩产业、装备制造业、材料加工业及城市化重点项目建设延伸供应链金融服务。2010年,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应链金融业务累计融资270亿元,位列重庆市银行业同行第一。

  在论坛上,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中信银行将通过论坛这一平台与客户加强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以“提供竞争原动力,实现企业新价值”的宗旨,为重庆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所谓供应链金融,是指银行将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提供灵活运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一种融资模式,就是在供应链中锁定核心企业,以核心企业为出发点,对其上下游供应链上的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焦点房地产 作者:汤伟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