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产品 >> 列表

中国银联:推动两岸银行卡产业合作

时间: 2011-03-28 10:39:09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以“十二五规划期间两岸金融发展新趋势”为主题的“2011两岸金融研讨会暨高峰论坛”3月26日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上,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主持了“两岸支付卡产业之合作展望”的专场实务论坛。

  以“十二五规划期间两岸金融发展新趋势”为主题的“2011两岸金融研讨会暨高峰论坛”3月2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两岸多家教育、研究机构主办,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联、中国信托等多家金融机构合办。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许罗德表示,从中国银行卡产业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来看,银行卡在拉动消费、扩大内需方面的作用正日渐凸显。尤其是信用卡作为循环消费信贷工具,有效地推动了消费信贷的发展,为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相信“十二五”期间这种趋势还将日益明显。

  许罗德说,近年来,两岸银行卡产业合作正随着两岸经贸关系的密切而不断加深。去年6月,两岸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今年“两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纲要》,又首次专章阐述两岸关系,这些都为两岸银行卡产业合作带来了新的契机。在两岸有关方面的指导和合作机构的支持下,银联卡台湾业务正规范、有序推进,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在台湾,银联卡可以在超过七成的ATM上随时随地取款,还可在大陆游客常去的商户刷卡消费。银联卡在为大陆游客出行台湾提供便利支付服务的同时,促进了他们在台消费的扩大。

  此次论坛上,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主持了“两岸支付卡产业之合作展望”的专场实务论坛。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随着两岸经贸合作的不断加深、“个人游”的即将开放以及信息技术的发展,两岸银行卡产业合作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各方愿意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共同为两岸持卡人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与会嘉宾超过2000人,通过主题演讲、专题演讲、综合座谈会、实务座谈会等形式,围绕两岸金融发展的相关政策、学术及业务实务开展交流,旨在促进两岸各界互动交流,为两岸金融合作创造契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