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用保险在中国仍是新产品

时间: 2011-03-25 10:26:5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占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信用保险巨头裕利安怡集团日前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集团总裁维尔弗里德·韦斯特拉特21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内需扩大继续推动中国国内企业贸易往来,将大力促进中国信用保险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

  占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信用保险巨头裕利安怡集团日前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集团总裁维尔弗里德·韦斯特拉特21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内需扩大继续推动中国国内企业贸易往来,将大力促进中国信用保险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

  韦斯特拉特在专访时说,裕利安怡上周与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裕利安怡将提供其在信用风险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将提供其在中国市场网络方面的优势,双方将在信用保险产品开发、运营管理和市场拓展等方面全面合作。

  韦斯特拉特说,注意到中国最近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强调应“扩大内需”,说明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国内市场发展,内需扩大将带动中国国内企业的贸易往来,进而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中国信用保险市场的发展。

  据介绍,信用保险是指权利人向保险人投保债务人的信用风险的一种保险,是一项企业用于风险管理的保险产品。其原理是把债务人的保证责任转移给保险人,当债务人不能履行其义务时,由保险人承担赔偿责任。

  韦斯特拉特认为,中国信用保险市场还在起步阶段,信用保险仍是新产品。有数据显示,中国国内贸易总量超过12万亿欧元,但其中只有0 .14%由信用保险承保。而在信用保险市场发达的欧洲地区,贸易总量中的15%至20%由信用保险承保。

  他强调说,中国国内信用保险市场的潜力巨大,将伴随着内需的扩大而不断发展。信用保险是企业发展的一个有效管理工具,但信用保险需要承保人与保险人基于可靠的资讯来建立长期信任关系。信用保险和信用保险市场无法速成,需要长期培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李明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