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局:无调整境内个人年度购汇总额政策

时间: 2011-03-28 11:39:4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有媒体称,我国境内居民购汇年度总额将由现在的5万美元大幅提高至20万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15日回应表示,此消息完全没有根据,外汇局现阶段无调整境内个人年度购汇总额的政策计划或安排。外汇局于2007年初发布《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明确境内个人年度购汇总额由以前的2万美元大幅提高到5万美元,以便更好满足境内个人的用汇需求,藏汇于民。

  近日有媒体称,我国境内居民购汇年度总额将由现在的5万美元大幅提高至20万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15日回应表示,此消息完全没有根据,外汇局现阶段无调整境内个人年度购汇总额的政策计划或安排。

  外汇局于2007年初发布《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明确境内个人年度购汇总额由以前的2万美元大幅提高到5万美元,以便更好满足境内个人的用汇需求,藏汇于民。

  我国是世界外汇储备规模最大的国家。截至2010年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28473亿美元。

  此前,针对我国外汇储备规模的问题,外汇局曾表示,我国不追求大规模的外汇储备,也不追求国际收支的长期顺差。外汇储备的增加是我国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连续多年“双顺差”的客观结果,是由我国当前经济发展所处的阶段和特点决定的。我国鼓励企业和老百姓持有和投资外汇,实现财富币种的多元化,实现“藏汇于民”。但这需要一个过程,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收入的提高,企业和老百姓多元化配置资产的需求肯定也会越来越高,提供更多的外汇投资渠道和产品,并且切实能让老百姓感受到持有外汇能带来的收益,将会大大缓解外汇集中于国家的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