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将编制海外投资等十二五发展规划

时间: 2011-03-23 08:53: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2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将牵头编制针对国内贸易、海外投资、服务贸易发展、边境合作、特殊经济区发展等12个“十二五”发展规划。姚坚表示,同一个产品在不同市场有不同价格主要集中反应在高档品牌商品这个范畴,在一般消费品范畴反应的并不明显。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2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将牵头编制针对国内贸易、海外投资、服务贸易发展、边境合作、特殊经济区发展等12个“十二五”发展规划。“十二五”期末,重要消费品市场的经营规模要比“十一五”期末翻一番。

  完善加工贸易内销政策

  姚坚表示,商务部牵头编制的国内贸易“十二五”发展规划,已经列入了国家级的专项规划。这项规划的发展目标就是要在“十二五”期末,使社会零售品的销售总额、生产资料的销售总额、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重要消费品市场的经营规模比“十一五”期末翻一番。

  姚坚还表示,商务部正在和海关总署、税务部门商讨完善加工贸易产品的内销政策,通过加工贸易产品的内销、分销体系的完善、税制进一步合理化,来逐步解决部分国际品牌奢侈品在国内售价高于国外的问题。

  姚坚表示,同一个产品在不同市场有不同价格主要集中反应在高档品牌商品这个范畴,在一般消费品范畴反应的并不明显。商务部调查显示,手表、箱包、服装、酒、电子产品这五类产品的20种品牌高档消费品在国内外有差价,国内市场比香港要高45%左右,比美国高51%,比法国高72%。究其原因,一是在跨国公司的分销体系、定价体系方面有所差异;二是国内品牌商品的种类相对比较少,消费者的选择也比较少;三是对于部分品牌商品的综合进口税率还比较高,包括关税、消费税。

  姚坚表示,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一个综合的对策来解决。进一步给外商投资企业,特别是外资的运营企业创造一个好的国内分销运营环境。同时,外资的品牌企业也应对中国市场给予一个公平的合理的价格定位。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国内的政策体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卢铮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