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为小额贷款公司“引水”解难?

时间: 2011-03-10 09:33:4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2010年,全区小额贷款公司累计发放贷款2994笔,金额21.4亿元,同比增长466%;全区小额贷款公司总收入7444.7万元,其中贷款利息收入7067.5万元,利息收入占总收入的95%。截至2010年末,全区共有6家小额贷款公司从国家开发银行、桂林漓江农村合作银行、桂林银行、柳州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授信9950万元,融资4450万元。

  中小企业要发展资金缺口怎么补?个体户维持经营资金周转不灵怎么办?农民种养钱不够去哪里凑?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三农”贷款难,长期困扰着我区民营经济和农村经济发展。随着小额贷款公司的发展壮大,“老大难”问题找到了一条有效的解决途径。然而,在巨大的资金需求面前,小额贷款公司所能提供的资金只是杯水车薪,后续资金来源成了问题,谁为小额贷款公司“引水”解难?  

  新兴产业集群:

  小额贷款公司初具规模  

  为缓解中小企业和“三农”贷款难问题,近年来小额贷款公司在我国应运而生。记者从自治区金融办了解到,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2010年我区小额贷款公司的发展势头迅猛,资本总量和贷款总量都有大幅增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截至12月末,已批复开业的小额贷款公司有67家,注册资本合计22.43亿元,同比增长221%;全区已开业经营的小额贷款公司56家,注册资本合计18.005亿元,同比增长158%。其中,注册资本最高1亿元,最低500万元,平均3215.2万元。南宁、柳州和梧州的小额贷款公司平均注册资本高于全区平均水平。

  2010年,全区小额贷款公司累计发放贷款2994笔,金额21.4亿元,同比增长466%;全区小额贷款公司总收入7444.7万元,其中贷款利息收入7067.5万元,利息收入占总收入的95%。实现利润总额2048.3万元,缴税总额1011.2万元。小额贷款公司作为我区地方金融业的一个新兴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

  截至12月末,全区小额贷款公司当年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116笔,金额4.97亿元。涉农贷款稳步增长,对“三农”的支持持续增加。据自治区金融办的粗略估算,2010年全区小额贷款公司共支持个人2000余人,个体工商户600余户,企业200余家。全区小额贷款公司共新增就业400余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本文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谭卓雯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