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银行金融创新成为小企业贷款“加速器”

时间: 2011-03-10 15:03:46 来源: 大河网  网友评论 0
  • 2010年,华夏银行小企业贷款增量占全行贷款增量的35%,是上一年增量的2.78倍 。“昆明分行将落实总行要求,将‘龙舟计划’走进商圈,批量服务商圈小企业;走进园区,批量服务高新技术小企业;走进核心企业,批量服务上下游小企业。

  2010年,华夏银行小企业贷款增量占全行贷款增量的35%,是上一年增量的2.78倍 。

  小企业信贷规模稳步增长、小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持续扩大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银行小企业金融创新步伐的加快。

  云南省三家餐饮龙头企业的董事长没有想到,可以无抵(质)押就从华夏银行融到资金。

  “在我们最需资金而借贷无门时,华夏银行推出了‘联保联贷’产品,为我们企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昆明伊天园美食连锁集团董事长杨舟说。

  2010年8月,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围绕云南省支柱行业之一的旅游业及其配套产业,将餐饮业融资项目作为客户开发的重点,大力推广“龙舟计划”系列产品。比如,为昆明伊天园美食连锁集团、茴香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和昆明大滇园美食有限公司三家餐饮龙头企业提供了“联保联贷”金融服务,同时结合POS收单、企业网银、接力贷、提供钞车上门、兑换零钞等服务,为企业发展打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副行长王莉告诉记者,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昆明分部积极探索小企业特色产品的运用,推出了“循环贷”、“联保联贷”、“票据置换”等深受小企业客户青睐的产品,业务遍及商贸、制造、餐饮及住宿、农业、生物制药、建筑、娱乐、信息、化工、物流、租赁等11个当地主流行业。

  据了解,创新型的金融产品降低了小企业融资门槛,打破了小企业融资瓶颈。伊天园公司曾参加了2010年“华夏之星优秀小企业先锋大汇”评选活动。活动现场国内知名经济学家、企业家、银行家共同对企业发展前景和融资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对企业经营者杨舟的触动很大。

  “活动结束后,杨舟立即与昆明分行金康支行就融资进行了详细沟通,当得知有联保联贷这一产品时,他非常感兴趣并立刻着手联系联保企业。”昆明分行金康支行行长赵坚说。

  杨舟找到了另外两家企业:茴香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和昆明大滇园美食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同是云南餐饮龙头企业,经营特色各有千秋。但轻资产是餐饮企业的典型特点,无抵押成了企业融资的绊脚石,因此之前他们从没在银行贷到过款。华夏银行的联保联贷产品,不需抵(质)押,只需3家至7家企业互相担保即可实现快速融资。

  报着试一试的态度,三家企业申请了“联保联贷”,但让三家企业倍感惊喜的是,华夏银行很快批贷了。据赵坚透露,三家企业已成为支行的优质客户,为进一步支持三家企业业务扩张,现已为三家企业量身定作了金融方案,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强劲的支持。

  据了解,至2010年末,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小企业信贷分部成立不足半年的时间内,累计投放超过当年全分行新增投放的26%,实现了银监会提出的2010年“小企业贷款增量高于上年,增速快于平均贷款增速”的监管要求。

  “昆明分行将落实总行要求,将‘龙舟计划’走进商圈,批量服务商圈小企业;走进园区,批量服务高新技术小企业;走进核心企业,批量服务上下游小企业。同时,携手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地方商业银行,实现客户互荐、互利共赢。为昆明小企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为春城小企业带来发展的春天。”昆明分行行长杨伟对记者说。

  中小企业已成为繁荣我国城乡经济、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支柱力量。多年来,华夏银行在为小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道路上不断进行探索,不断创新研发适合小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的产品。2009年华夏银行推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品牌“龙舟计划”和具有“小、快、灵”特点系列产品,根据小企业成长周期,规划了“创业通舟、展业神舟、卓业龙舟”三大产品系列,整合创新了融资、结算、理财等35个产品和服务方案。

  除了产品创新外,作为一家上市银行,华夏银行始终将服务小企业视为应尽的社会责任,紧紧围绕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战略目标,从机制、人力、财务、技术、考核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小企业业务的资源倾斜,最大限度地满足小企业客户经营发展过程中全能服务需求,助力小企业经营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河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