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发展解决融资问题将有进展

时间: 2011-03-07 23:53:19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报告显示,深发展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80.2亿元,较上年增长19%,实现净利润62.8亿元,同比增25%。
  近日,上市银行首份年报深发展(000001)(000001,SZ)年报出炉。报告显示,深发展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80.2亿元,较上年增长19%,实现净利润62.8亿元,同比增25%。其中,供应链金融、零售业务等核心业务实现了较快发展,但净息差为2.49%,较上年基本持平;而资本充足率及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了10.19%和7.10%,符合监管标准。

对此,两位银行业分析师在接受和讯网连线时表示,2010年深发展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而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的整合,将有助于解决目前深发展面临的融资问题。

关注业绩发布及通胀回落后行情

“这个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主要是资产规模扩张带来盈利增长,其次拨备计提减少也有一些贡献,而息差贡献比较小。”长江证券(000783)分析师陈志华对和讯网表示。

东北证券(000686)分析师唐亚韫也表示,经历了2009年,2010年国内经济环境相对转好,银行业整体上呈现多项业务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除整体业绩外,2010年深发展手续费净收入增长较快也是业绩报告的一个亮点。报告显示,深发展2010年手续费净收入15.85亿元,同比增长34.24%。对此,陈志华分析师认为,随着经济高速增长、居民财富积累及消费意愿增强、理财需求增加,公司中间业务将保持增长。

“这项业务发展不错,符合公司中间业务发展思路,今年资本市场状况预期比去年好些,中间业务收入增速应该可以维持较好增长。”陈志华表示,从投资策略上来说,看好业绩发布催化和通胀回落的反弹行情。

融资问题将有进展

随着去年《巴塞尔协议Ⅲ》的出台,全球银行业对资本充足率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银监会对国内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和风险管理提出更高要求,由此引发行业面临的一大难题——再融资,深发展也不例外。

资料显示,2009年末,深发展核心资本净额为198.54亿元,通过内部补充等方式,过去3年深发展平均每年核心资本净额增加45亿元左右。若假设未来两年平均每年核心资本净额增加额同样为45亿元,那么到2012年末,深发展通过内部补充只能将核心资本净额增至333.54亿元,仍存在100亿元左右的缺口,需要通过股本融资来完成。

对此,陈志华认为,“未来深发展解决融资问题将有不错的发展。”

唐亚韫则表示,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的整合,深发展今年的看点仍然是与平安银行的整合,平深恋开花结果,将直接影响到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与平安银行资源的充分整合将提升深发展的贷款能力。此外,唐亚韫分析师认为,国务院有关资本充足率、拨备率、杠杆率、流动性在内的四大监管新工具的最终批复方案或将缓解商业银行的资本金压力。

在2月25日平安银行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深发展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陈伟表示,今后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核心资本充足率仍会符合监管要求,但并未透露是否有再融资计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