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周小川谈金融机构服务

时间: 2011-03-11 15:24:53 来源: 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关于商业银行服务的改善,例如排队时间过长、跨行取款收费等情况,周小川强调:“我们历来高度强调金融机构要改善服务。周小川说,“改进服务另一个十分有效的途径就是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我们一直在督促商业银行使用现代科技手段。

\

  3月11日10时45分,梅地亚新闻中心。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货币政策及金融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答记者问。中新网记者 杨磊 摄

  中新网3月11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日上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中央银行历来高度强调金融机构要改善服务,另外,还在考虑如何保护消费者利益,但保护消费者利益不一定是说能够使你排队时间变短,主要是防止有侵犯消费者利益的现象。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11日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货币政策及金融问题”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出席记者会接受媒体采访。

  关于商业银行服务的改善,例如排队时间过长、跨行取款收费等情况,周小川强调:“我们历来高度强调金融机构要改善服务。改善服务的一个重要动力,是银行之间必须存在竞争。服务差的银行,过一段时间可能客户会减少,可能没有人去了。” 周小川表示,保持这样一种竞争性环境,就要求银行在各项标准上保持平等,这样才能促进商业银行相互之间的竞争。中央银行自己本身不能代替商业银行直接为客户进行服务,所以我们主要是督促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服务。

  周小川说,“改进服务另一个十分有效的途径就是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我们一直在督促商业银行使用现代科技手段。如果在使用现代科技手段方面有什么问题,中央银行可以组织商业银行共同探讨,加以解决。这里面有大量的银行客户业务可以通过ATM机、通过网上银行来进行。同时,中央银行还在考虑如何保护消费者利益,但保护消费者利益不一定是说能够使你排队时间变短,主要是防止有侵犯消费者利益的现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