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吴定富:险资入市有空间 保交所将落沪

时间: 2011-03-08 09:43:08 来源: 中国证劵报  网友评论 0
  •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6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保险资金入市离最高上限还有很大空间,要循序渐进,把风险防范放在重要位置,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用足用好。吴定富还表示,和基本的社会保障相比,商业保险要发挥在风险管理、信息、机构和管理上的优势,为建立更好的社会保障体系发挥商业保险的作用。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6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保险资金入市离最高上限还有很大空间,要循序渐进,把风险防范放在重要位置,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用足用好。

  对于社会各界热议的险资投资保障房,吴定富表示,保监会正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研究制定保险资金投资保障房的有关规定,并打算在上海做试点,太平洋保险公司将参与其中。

  尽管保监会已出台了险资投资不动产和股权等暂行办法,但由于具体实施细则还没有明确,目前渠道放开还只是名义上和形式上,现在还不能进行实质性的投资运作。对此,吴定富表示,细则仍在研究制定中,争取上半年完成。他还透露,保险交易所落户上海已无悬念。国务院把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定位,金融监管部门坚决支持。保险交易所的建设,是国际金融中心的应有之义。

  吴定富还表示,和基本的社会保障相比,商业保险要发挥在风险管理、信息、机构和管理上的优势,为建立更好的社会保障体系发挥商业保险的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劵报 作者:丁冰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