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理财产品惨淡清盘 管理费照收

时间: 2011-03-11 09:58:0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3月8日,平安证券在其网站发布了一则《关于平安年年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到期终止的公告》称,其成立于2008年3月7日、计划存续期三年的“年年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已于今年3月7日到期终止。投资者的亏损并不影响平安证券管理费的收取,据“年年红1号”公布的相关公告显示,截至2010年底,平安证券仅累计提取的管理费就达到404.7万元。

  对于平安证券来说,这一周是不平凡的,尤其是周二。继胜景山河“造假门”、深宝安研报遭质疑,周二平安证券又陷入了群兴玩具“瞒报门”。然而遭质疑的不仅是其保荐业务和投研能力,就在这一天,旗下的混合型集合理财产品“年年红1号”最终以0.6037元的净值惨淡清盘,不过其400多万元管理费用却没少收一分。

  3月8日,平安证券在其网站发布了一则《关于平安年年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到期终止的公告》称,其成立于2008年3月7日、计划存续期三年的“年年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已于今年3月7日到期终止。公告同时表示,自2011年3月7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公司和托管人将在扣除清算费用、管理费、托管费等费用后,将“年年红1号”资产按照委托人持有份额的比例,以货币形式分派。

  根据平安证券公布的净值表现,“年年红1号”自成立那天起,业绩就一直处在亏损状态,且在此后的三年内从未超过1元。据统计,投资者最初投入的约2 .8亿元资金,到2010年底的资产净值仅剩下1.3亿元 , 而 到 清 盘 前 , 累 计 净 值 增 长 率 为-39.63%。

  不过,投资者的亏损并不影响平安证券管理费的收取,据“年年红1号”公布的相关公告显示,截至2010年底,平安证券仅累计提取的管理费就达到404.7万元。

  没有分红,更没有收益,只有一张虚无的“大饼”。在“年年红1号”的产品公告栏,记者仅看到了2008年6月和2009年2月公司致客户的两封信。其中,2009年2月的信中对于净值出现较大下降的解释是“由于我们秉持的是投资高成长类公司并长期持有的理念,虽然资产组合中持有的个股业绩增长符合甚至超过预期,但在前所未有的系统性风险面前,我们坚持的较高仓位持有优质股的投资策略受到严峻挑战,选股方面的优势没有转化为胜势”。但同时,公司也明确表态,“‘努力提升净值,为客户挽回损失并争取收益’已成为平安证券公司,而不仅仅是资产管理事业部未来两年的头等大事”。然而直至清盘时,似乎公司也没能办好这件“头等大事”。当年发行时,公司在《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说明书》中对于“投注目标”和“投资理念”的美好描述,都在三年后化作了泡影。

  目前,平安证券旗下还有两只集合理财产品,一只是2009年9月成立的股票型集合理财产品“平安中小盘”,其截至3月4日的累计净值为1.0740元;而另一只2008年11月成立的债券型产品“债券宝”截至4日的累计净值为1.0790元。据W ind统计显示,两只产品自成立以来的总回报率为7.48%和7.91%,与排名居前的同类产品两位数的回报率差距较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韦夏怡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