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用活”外汇储备

时间: 2011-03-10 16:02:48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用活外汇储备的关键在于如何“用”。他建议,一是鼓励国内企业走出去,二是增加进口先进的机器设备、短缺的原材料和燃料,三是建立海外投资基金。

  昨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用活外汇储备的关键在于如何“用”。

  “外汇储备代表着一大笔资产,把这么多的外币放在那里不用,本身就是一种损失。”厉以宁说。

  那么,外汇储备怎样才能“用活”?他建议,一是鼓励国内企业走出去,二是增加进口先进的机器设备、短缺的原材料和燃料,三是建立海外投资基金。

  厉以宁还建议,利用外汇储备作为对外信贷资金。这主要是指利用一部分外储作为对外贷款,带动产品出口、工程承包、劳务输出、或在境外设立生产基地、物流设施等。这样不仅可以带动国内经济发展,增加就业,还可以获得外汇收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 张竞怡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