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零关税下的东盟自贸区

时间: 2011-03-14 10:15:26 来源: 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  网友评论 0
  • 广西玉柴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内燃机生产基地,目前,玉柴的发动机年出口量超过3万台,海外市场保有量有12万台,其中在东南亚保有量超过5万台。同期将举办多项配套活动:1、中国-东盟机械合作论坛;2、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3、中国-东盟高官会议;4、东盟国家政策介绍;5、项目推介对接会;6、联欢晚宴、参观考察等二十余项活动以推动供求两旺。

\

  广西玉柴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内燃机生产基地,目前,玉柴的发动机年出口量超过3万台,海外市场保有量有12万台,其中在东南亚保有量超过5万台。玉柴在海外的13家办事处中,东盟国家占了5个,玉柴将继续完善东盟市场网络。
  “峰会工程机械展”为国内机械行业出口东盟搭建了一个便捷平台,让“中国人在东盟市场做生意,就像在国内做生意一样。”社科院副院长古小松说:“中国-东盟自贸区实行的是内松外紧的政策,也就是说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双边建立优于WTO的优惠政策,而对区域外的国家则按WTO的原则进行,不能享受自贸区优惠政策。”
  记者从海关总署了解到,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已有7000多种商品实现零关税。零关税的实施对于中国企业最直接的好处就是降低了产品进出口成本,提升了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中国企业出口东盟的产品成本下降了8%左右,而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逐步完善,众多有远见的企业纷纷开拓东盟市场。
  “中国-东盟峰会工程机械展”(简称:峰会工程机械展),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国土资源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组织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系列活动,定于2011年 5月30日-6月1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招商工作启动以来,参展参观报名火爆,已报名的采购团达到300个,其中来自东盟国家的参观采购团超过40%,展出规模将超过40000M2。
  同期将举办多项配套活动:1、中国-东盟机械合作论坛;2、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3、中国-东盟高官会议;4、东盟国家政策介绍;5、项目推介对接会;6、联欢晚宴、参观考察等二十余项活动以推动供求两旺。
  峰会机械展近日将由国土资源部和贸促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政府网、中国贸易报、国际商报、中国民航报、西部开发报、广西日报等上百家主流媒体及各大新闻、行业网站报道大会,进行大规模全方位饱和式宣传,使展会品牌深入人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