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中行境内跨境人民币业务突破1600亿元

时间: 2011-03-03 18:51:04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银行充分发挥集团整体优势,海内外分支机构加强联动,业务规模迅速增长,产品服务不断丰富,清算渠道日趋广泛,客户基础逐步拓展,系统运行良好有序,业务实现较快发展。

       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启动以来,中国银行充分发挥集团整体优势,海内外分支机构加强联动,业务规模迅速增长,产品服务不断丰富,清算渠道日趋广泛,客户基础逐步拓展,系统运行良好有序,业务实现较快发展。

  境内行业务保持市场领先。中国银行抓住市场发展机遇,在境内所有试点地区以及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办理首笔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业务。2010年,境内行业务量突破1600亿元,较2009年业务量增长百倍以上,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海外人民币业务蓬勃开展。中国银行集团旗下中银香港发挥香港地区唯一人民币清算行的独特优势,各类人民币业务取得了跨越式发展。2010年,中银香港以参加行和清算行身份办理业务金额约3500亿元,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及人民币存款业务市占率保持市场领先地位。自2009年雅加达分行叙做我国首笔海外人民币融资业务以来,中国银行其他海外机构积极推广海外人民币融资业务并取得突破。

  人民币清算网络覆盖全球。中国银行拥有内地超过10,000家网点和遍布港澳台及全球31个国家的900余家海外机构,并与1600多家国外银行总部及其分支机构保持业务往来。截至目前,中国银行集团共开立跨境人民币清算账户352个,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开户银行遍布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的40个国家和地区。

  客户基础不断加强和拓展。2010年,中国银行境内机构为电气、通讯设备、电子产品、交通运输、化工、制造、批发零售等不同行业的数千家客户办理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上万笔,涉及的客户遍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

  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创新。中国银行现有的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产品均适用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根据具体项目需求,中国银行还可以为客户度身制定境内外全方位的跨境产品组合服务方案,提供各项海外人民币存款、融资、现钞配送、清算和资金产品,并通过发挥投行、基金、保险、投资、租赁等多元化业务平台的协同效应,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

  专业技术和品牌优势突出。国际结算业务是中国银行的传统优势业务,国际结算量连续多年保持全球领先,境内行国际贸易结算、外币贸易融资、外币保函市场份额稳居同业第一。中国银行在国际结算领域拥有高素质的专家队伍和丰富的跨境贸易处理经验,多次获得 “中国最佳贸易融资银行”、“最佳国际业务奖”、“最佳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奖”等金融服务奖项,在国际业务领域具有卓越的国际声誉和良好的品牌形象。

  2011年,中国银行将持续开展产品创新,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巩固业务领先优势,发挥跨境人民币结算主渠道作用,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优质、全面、高效的贸易金融服务,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贸易金融服务银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