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水企业首享ECFA减税优惠

时间: 2011-03-02 11:54:50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台昌树脂(佛山)有限公司享受到ECFA实施以来三水的首笔关税优惠,进口关税由10%降到5%。”  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去年9月12日正式生效,根据这份《框架协议》,未来两岸将在货物贸易方面,逐步实现所有产品零关税。

\

  昨日,台昌树脂(佛山)有限公司享受到ECFA实施以来三水的首笔关税优惠,进口关税由10%降到5%。       佛山海关驻三水办事处供图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道森通讯员/刘颖湘 实习生/潘永恒)“进口关税由10%降到5%,公司省了6360元!”昨日,台昌树脂(佛山)有限公司从台湾进口的一批乳液在三水顺利通关。这是ECFA生效以来,三水企业享受到的首笔税收优惠。

  三水“第一个吃到螃蟹”的台昌树脂(佛山)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各类树脂产品的台资企业,公司报关员表示,昨日通关的产品是企业从台湾进口的原材料,由于享受了ECFA带来的税收优惠,企业累计少缴税款6360元。“这才是第一票货物,如果将来能继续享受优惠政策,公司将会省下很多钱。”

  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去年9月12日正式生效,根据这份《框架协议》,未来两岸将在货物贸易方面,逐步实现所有产品零关税。

  今年1月1日,ECFA的早收计划正式实施。大陆出口台湾的产品中,有268种获降税优惠,从台湾进口商品,也有557种可以享受降税。这些产品主要涉及化工、纺织、机械、电子、光学组件、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等多个方面。

  佛山海关驻三水办事处提醒进出口企业,尤其是与对台的进出口企业,可以前往海关总署或商务部的网站查询“早收清单”,确认自己进口或出口的产品是否属于“早收清单”的范围,如果在清单范围内,就可以按要求申领出口优惠原产地证书,实现减免关税。

  企业如在通关过程中遇到困难,可拨打海关通关热线12360或致电佛山海关驻三水办事处咨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郑道森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