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周小川:中国自行决定人民币升值步伐

时间: 2011-02-22 17:18: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据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7日在法国巴黎表示,对人民币升值的外部压力从未特别关注,中国政府将自行决定人民币升值步伐。前述报道称,周小川表示,为发展中国金融市场,需改革汇率体系并提高人民币汇率的弹性。

  据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7日在法国巴黎表示,对人民币升值的外部压力从未特别关注,中国政府将自行决定人民币升值步伐。

  前述报道称,周小川表示,为发展中国金融市场,需改革汇率体系并提高人民币汇率的弹性。

  数据显示,1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5781元。该中间价再创2005年以来的新高。截至当日,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新高纪录已改写15次。分析人士认为,预计今年人民币升值幅度有望达5%以上。

  外汇局数据显示,从去年6月19日央行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汇率弹性进一步增强。至去年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隔日最大波幅为295个基点,日均波幅64个基点。

  同期,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的弹性相应增强,交易价相对中间价的日间最大波幅日均为0.16%,交易价日间最大波幅日均为113个基点,较汇改重启前和2009年均显著上升。(任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