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济宁高新区召开2011年创新发展大会

时间: 2011-02-18 10:28:47 来源: 济宁高新区网站  网友评论 0
  • 2月17日上午,济宁高新区召开创新发展大会,表彰奖励2010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企业家及创新团队、创新人才,安排部署新一年创新发展工作。佘春明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人力资源、资源配置、发展环境五个方面,部署了全区新一年的创新发展工作。

  2月17日上午,济宁高新区召开创新发展大会,表彰奖励2010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企业家及创新团队、创新人才,安排部署新一年创新发展工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佘春明作重要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董信江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孙争鸣、王培华、鹿洪超、潘勇、李征、宋金东、殷锋、江心标、李岩、秦秋来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镇办、事业单位、驻区机构,区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这次大会上,济宁高新区管委会拿出5384.5万元,对地方贡献20万元以上的企业家、部分金融企业以及参与行业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的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中心、优秀科技企业和个人团体进行了重奖;分别授予小松山推工程机械公司等10家企业为2010年度“突出贡献企业”,山东英特力光通信开发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为2010年度“最具成长性企业”荣誉称号。会议下发了《关于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的暂行规定》、《关于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工程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软件、动漫和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暂行规定》等政策文件;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与各职能部门签订了2011年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还邀请卫生部保健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专家教授作了保健讲座。

  佘春明代表党工委、管委会总结了2010年工作,科学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高新区历史上发展最快、效益最好、亮点最多、收获最大的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以建设科技新城为核心,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全力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圆满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的目标任务。

  佘春明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人力资源、资源配置、发展环境五个方面,部署了全区新一年的创新发展工作。一是科技创新,力争十二五期间建成全国一流的知识创新基地、淮海经济区的科技创新中心。重点是建设国家级工程机械、半导体及显示产品、太阳能光伏产品研发、验测、认证中心及全球技术中心,推进与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12所重点高校共建济宁大学科技园,组建工程机械、光电信息、汽车、新医药、纺织新材料等5个技术创新联盟,建成国家半导体及显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光伏认证中心、汽车及工程机械加速器,引进一批领军科研型、领头创业型、领办项目型高层次人才。二是产业升级,强势打造特色产业、高端企业、创新产品集群。重点是做大战略新兴产业,建成知名的LED完整产业链、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光通信产业链、复合半导体芯片和印刷电路板产业链;做强先进制造业,以山推股份、小松山推、山重建机、山推机械、小松山东等主机企业为龙头,形成完整产业链;提升传统产业,推动生物医药、纺织服装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突破现代服务业,发展总部经济、金融创投、软件创意、工业设计、保税物流为主的生产性和高技术服务业。三是人力资源,构建多层次、国际化、市场化的人才成长机制和培养、引进、使用、评价、关心、激励人才的工作平台。四是资源配置,使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更好服务于企业的创新创业。五是环境保障,大力营造良好的体制环境、平安环境、法制环境、服务环境,使环境成为跨越发展的制胜法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济宁高新区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