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宁夏今年赴港招商力破千亿

时间: 2011-02-21 10:01:05 来源: 乐商网  网友评论 0
  • 2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招商引资工作会议隆重召开。据有关人士介绍,宁夏当前加强国内及海外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还应注重项目后期跟踪落实工作,使招商引资工作能够真正为宁夏的发展带来实质性的效益。

  乐商网讯:2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招商引资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报告了“十一五”宁夏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并就“十二五”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及形式作简要分析,提出2011年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应注重与中东阿拉伯国家、港澳台地区、环渤海经济圈及周边地区的经贸合作往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李锐指出,今年“香港经贸文化旅游活动周”招商引资力争突破1000亿元。

  重点出击特色优势产业

  宁夏已分别在06与09年赴港招商,主要涉及煤炭产业、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农副产品加工业、高新技术产业、旅游服务业等多个项目领域。宁夏招商局局长王静指出,今年将宁东(太阳山)能源化工基地、沿黄城市带和“五大十特”工业园区作为掌上引资的主战场,以现代农业、新型工业、特色旅游和物流金融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以及黄河金岸城市建设等优势产业招商,以大项目为推手,吸引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带动产业的投资建设。

  扩大招商投资市场

  据了解,宁夏“十二五”除了将长三角、泛珠三角、东南亚和港澳台等地区作为重点招商区域以外,还将目标瞄准了中东阿拉伯市场以及海外对口合作领域。宁夏与阿拉伯国家有着相同的文化氛围以及饮食风俗,前期与阿拉伯国家的交流往来为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据有关人士介绍,宁夏当前加强国内及海外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还应注重项目后期跟踪落实工作,使招商引资工作能够真正为宁夏的发展带来实质性的效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乐商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