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无担保也能贷到款 信用保险三天可以放款

时间: 2011-03-08 00:13:28 来源: 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 0
  • “正规银行无抵押贷款,三天放款,放款前无任何费用。这种无抵押贷款是以给自己信用买“保险”为代价,加上保险的费用,与从担保公司等民间借贷方式拿到贷款的成本几乎相同。

\ 

  “正规银行无抵押贷款,三天放款,放款前无任何费用。”路边这类广告让一些急于贷款的人非常感兴趣。

  这种无抵押贷款是以给自己信用买“保险”为代价,加上保险的费用,与从担保公司等民间借贷方式拿到贷款的成本几乎相同。

  事件

  买个保险就能贷款

  在郑州已经工作了两年的小倩最近萌生了创业的念头,但最近银行对贷款卡得很紧,她这种个体户的经营性贷款更是难以申请下来。也考虑过通过担保公司融资,不过由于利率太高让她觉得承担不起。

  “如果能从正规银行贷款,利率就算是上浮也会比担保公司低很多,而且不需要抵押,对我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她注意到,最近报亭上有不少广告,声称“正规银行贷款,三天放款,放款前无任何费用”。

  按照航海路上一个广告上的电话,记者和一位姓张的业务专员取得联系,见到了这位业务专员。“我们这里贷款是光大银行发放的,额度按照每个人不同的情况,可以贷1万到15万元不等。审批很快,如果您配合好,两天时间就可以从银行卡里把贷款取出来。”她说,之所以这种贷款审批快,银行愿意放款,主要是因为有保险公司参与其中,等于说客户给自己的信用买了一份保险。

  分析

  与担保公司成本无异

  贷款需要的证件也非常简单,这位客户专员说,仅仅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工作收入证明、在物业缴费的记录就可以了,是不是郑州市户口都没有问题。

  “在郑州有按揭购房的客户,额度都应该能达到4万元。”她说,这些证件客户带原件来他们看一下,然后留一个复印件就可以了。

  尽管需要的手续很简单,但其中的费用并不低。据介绍,通过这种易贷险贷款一万元的话,每个月利息加上保险的费用大约在210元,其中30元左右是交给银行的利息,剩下都是为自己的信用买保险的费用。不过保险费是按照天来计算的,多少天没有偿还贷款,保险费就交多少天。

  有了信用保险的客户,相当于有了保险公司做信用担保,可直接带上信用保单到合作银行签“个人消费贷款”合同,合同签完后,则合作银行按照合同规定日期放款到申请人账户。

  “加上保险的费用,使用资金的年利率就达到了20%。”正在办理贷款的张先生说,虽然是从银行借钱,但这个成本已经与担保公司的利率不相上下,他是着急用钱进货,不然也不会选择这种贷款方式。不过他认为,比担保公司好的就是这种贷款方式无须抵押,一般从担保公司贷款都需要房产或是车辆作为抵押。(记者 陈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陈薇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