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2011年业务重点转向国内外并重

时间: 2011-03-08 00:12:44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一位接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的人士向记者透露,2011年中国信保的工作重心将从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重新回到国内外保险并重,并向记者透露了今年重点发展的各项业务的承保目标。

  3月3日,一位接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的人士向记者透露,2011年中国信保的工作重心将从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重新回到国内外保险并重,并向记者透露了今年重点发展的各项业务的承保目标。

  他表示,今年中国信保制定了五项目标:一、今年将全面落实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项目,实现承保150亿美元;二、加快发展海外投资租赁保险,今年的目标是实现承保220亿美元;三、继续保持短期出口信用保险较快发展,实现2000亿美元的承保金额;四、积极研究扩大进口信用保险;五、稳步发展国内贸易信用险,争取实现全年实现保费收入5亿元人民币。他表示,今年贸易险的总体目标是2380亿美元,贸易险包括出口险、国内贸易险、进口险等险种。

  他同时表示,今年中国信保将大力发展项目险,力争在2011年有所突破。今年中国信保制定的项目险承保目标为370亿美元(项目险是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和海外投资租赁保险的合称。)

  他解释说,2009年因为金融危机,中国信保把重点主要放在出口险上,制订了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421亿美元,截止到2010年底,中国信保完成了271亿美元的承保金额。因此,2011年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只要再完成150亿即可视为完成目标。

  基于同样的原因,过去两年中国信保对国内贸易险完全没有制定目标。今年由于中国经济开始进入转型阶段,为了配合国家政策,中国信保重新将国内贸易险提为2011年工作重点之一。

  中信保是我国惟一承办政策性信用保险业务的金融机构,根据中国外交、外经贸战略需要,配合国家外交、外贸、产业、财政和金融等政策。中信保的主要职能是积极通过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手段,支持货物、技术和服务等出口,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收汇风险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鲍喆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