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丰等大型银行呼吁下调巴塞尔III银行监管标准

时间: 2011-02-10 12:37:59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汇丰与渣打银行等多家大型银行正游说监管部门修改降低将巴塞尔3监管规定,并警告称,大幅提高贸易金融业务资本保证标准将严峻冲击全球贸易的发展。根据将从2019年实施的巴塞尔3监管规定,银行从事贸易金融业务的资本保证标准将从现行的20%提高至100%。

  汇丰与渣打银行等多家大型银行正游说监管部门修改降低将巴塞尔3监管规定,并警告称,大幅提高贸易金融业务资本保证标准将严峻冲击全球贸易的发展。

  综合媒体11月8日报道,包括汇丰控股(HSBC)与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在内的多家大型金融服务提供商正在游说相关机构降低巴塞尔3规定中对银行资本监管的标准,并警告称,若巴塞尔3标准不降低将会严峻打击全球贸易的发展。

  汇丰近期表示,其无法预期巴塞尔3银行资本监管标准实施后该银行的未来资本率水平,因新规定对该银行旗下主要业务的贸易金融部门运作很不公平。

  很多银行已开始详列新规定对银行资本率的影响,如增加资产的风险成本,缩小资本率与一级核心资本率之间的差距。

  但汇丰财务总监范智廉(Douglas Flint)则认为,现在推测巴塞尔3新规实施的影响还为时尚早。并称,此次多家大型银行的游说活动将继续劝解监管部门重新修改巴塞尔3银行监管规定。

  英国渣打银行交易银行部门主管Karen Fawcett 10月曾表示,如果巴塞尔3银行监管新规开始实施,其预计届时全球贸易将下降2@,全球经济生产总值(GDP)将萎缩0.5%。

  另一游说机构苏格兰皇家银行也在关注巴塞尔3新规实施后的影响,该银行CEO赫斯特(Stephen Hester)5日表示,该银行也在努力游说监管部门修改对贸易金融业务的规定。

  根据将从2019年实施的巴塞尔3监管规定,银行从事贸易金融业务的资本保证标准将从现行的20%提高至100%。

  另外巴塞尔3其他规定中的银行流动性与杠杆标准也将打击银行的业务发展。

  银行杠杆率不涵盖贷款规模风险,而汇丰等银行辩称,低风险贸易金融要求将不公平的导致杠杆率超出规定上限。

  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正在努力制定对贸易金融领域的专门处理条款。

  英国银行家金融与贸易协会(Bankers' Association for Finance and Trade,BAFT)也参加了此次游说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