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京银行100亿元信贷支持西城区功能街区发展

时间: 2011-02-14 23:40:2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在北京市西城区德胜科技园2011年新春座谈会上,区功能街区产业发展促进局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管理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德胜科技园政策区范围内获得贷款资金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区功能街区产业发展促进局将给予相应政策支持。

  日前,在北京市西城区德胜科技园2011年新春座谈会上,区功能街区产业发展促进局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管理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北京银行提供意向性信贷资金100亿元,在试点为德胜科技园内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的基础上,逐步向“一核一带多园区”内的企业辐射。

  多项金融服务助推功能区企业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北京银行将依托区功能街区产业促进局支持与协助,积极支持功能街区企业的发展,并同意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国家信贷政策和乙方信贷条件的前提下,为功能街区企业提供总额为人民币100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

  此外,北京银行还可以为功能街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金融服务,包括开户、结算、外汇、网上银行、机构理财、现金管理、供应链融资、并购贷款等。同时,北京银行还可以针对功能街区企业特点,在符合国家相关法规、经济货币政策要求和风险控制政策的前提下,研发信贷和金融服务产品,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国家信贷政策及信贷条件的功能街区企业提供联保贷款、版权质押贷款、商标权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集合票据等创新金融产品服务。

  德胜科技园政策区企业有望获双重扶持

  区功能街区产业促进局将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协调、扶持和服务职能,积极引导和鼓励功能街区辖内企业与北京银行开展银企对接,并将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及相关项目优先推荐给北京银行。对德胜科技园政策区范围内获得贷款资金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区功能街区产业发展促进局将给予相应政策支持。

  此外,双方同意合作以推介会、座谈会、联谊会等形式密切政府、企业、银行关系,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和金融支持;建立日常联系机制,各派人员成立战略合作协议执行联络组,负责协议框架内开展工作的沟通协调,建立双方领导定期会晤机制;合作对金融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的路径方式进行研究并实施,以推进战略合作的不断深化。

  首批3企业签订数千万贷款合同

  座谈会上,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外支行与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凝汽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签署贷款合同,共为3家企业发放2750万元贷款。

  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显龙表示,他们公司专注于智能电网信息一体化服务,在“十二五”期间将有好几个关于智能电网信息化的项目上门,这些项目都需要资金,这次获得北京银行2000万信贷资金扶持,对企业的发展将会是一次重大机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