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浦发银行离岸业务增强企业海外融资能力

时间: 2011-01-25 23:21: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浦发银行为立足本地企业与世界接轨,推出了称为“中国境内的海外银行”的离岸银行业务。浦发银行2002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获得在境内开办“离岸银行业务”的经营许可,是目前国内少数几家可经营离岸业务的银行之一。
  浦发银行为立足本地企业与世界接轨,推出了称为“中国境内的海外银行”的离岸银行业务。从此,使得本地企业“境内操作,境外运作”模式的国际贸易方式得以实现。

  客户的离岸账户等同于在境外银行开立的账户,可以从离岸账户以及网上银行上自由调拨资金,不受外汇管制,同时解放企业存款利率、品种的限制,并且中国政府对离岸存款取得的利息免征了存款利息税,使得离岸存款实际收益更为可观。

  据了解,离岸业务与通常使用的按营业额或利润征收税款相比,具有税收低,股东资料保密,认可度高等优势。同时,该业务还可帮助企业扩展海外投资与收购或进行反向投资,以及达到境内外业务联动,提高资金清算效率,降低财务成本的作用。

  另外,离岸银行业务鼓励企业主动参与国际竞争,享受国际化高品质的金融服务和全球化便捷融资的业务,使本土企业早日发展为拥有国际品牌的大型企业,从而提高企业效率。同时,离岸业务还可达到合理避税与回避外汇管理的功能,这极大加强了企业自身在海外融资能力。

  浦发银行2002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获得在境内开办“离岸银行业务”的经营许可,是目前国内少数几家可经营离岸业务的银行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玉娜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