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银行 “小企业成长加油站”抵达青岛

时间: 2011-01-25 18:15:21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2011年1月19日, 华夏银行(600015,股吧)龙舟计划“小企业成长加油站”全国巡回活动抵达青岛,为青岛小企业提供免费金融讲座及灵活融资方案的双重服务,以“小、快、灵”的金融服务帮扶青岛小企业成长。

  2011年1月19日, 华夏银行(600015,股吧)龙舟计划“小企业成长加油站”全国巡回活动抵达青岛,为青岛小企业提供免费金融讲座及灵活融资方案的双重服务,以“小、快、灵”的金融服务帮扶青岛小企业成长。

  据了解,此次龙舟计划“小企业成长加油站”全国巡回活动是华夏银行继“华夏之星优秀小企业先锋大汇”后又一扶持小企业的重大举措。活动于12月21日在北京成功启动后,将在成都、武汉、南京、温州等多个城市巡回展开,为众多小企业的发展提供帮助,深化“龙舟计划”品牌内涵。“小企业成长加油站”抵达青岛,将帮助企业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合适、最有效的金融服务产品,并为小企业提供免费的金融知识讲座,为众多小企业的发展提供知识和资金帮助。

  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顾延善副行长、青岛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发展局张琳副局长及华夏银行总行中小企业信贷部张倪风险总监、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刘辉行长、于丰星副行长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青岛市长期以来积极支持小企业的发展,为金融机构与小企业的共同发展牵线搭桥,打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实现经济共赢。华夏银行龙舟计划“小企业成长加油站”巡回活动是一次具有创新性和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活动。”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顾延善副行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近年来,山东省政府积极为小企业发展努力创造良好环境,启动“新21条”、发起“青岛市小企业融资服务年活动”等措施促进小企业发展。此次华夏银行作为专业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将配合青岛市政府,加大小企业金融服务,为青岛市小企业注入更多的活力。

  “华夏银行一直致力于服务中小企业,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品牌,这不仅是我们的战略选择,更是我们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华夏银行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中,长期得到了青岛市委市政府、市金融办、青岛银监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一如继往地提供优质服务,为助力青岛小企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风险总监张倪表示。

  小企业的蓬勃发展,不但可以提高青岛市的整体经济水平,更为社会的和谐发展提供保障。但如何细分小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需求,提供针对性强、操作性高的方案一直是金融机构面临的难题。

  据了解,华夏银行推出的具有“小、快、灵”特点的“龙舟计划”较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龙舟计划”根据小企业成长周期,规划了“创业通舟、展业神舟、卓业龙舟”三大产品系列,整合创新了融资、结算、理财等35个产品和服务方案。从客户需求、担保方式、贷款期限、利率定价、还款方式五个方面进行创新,为小企业客户量身打造了联保联贷、卖断型接力贷、增值贷、快捷贷等11个专有特色产品,满足小企业不同成长周期的融资需求。

  目前,虽然小企业发展迅速,但是资金仍然是个大问题。今年的“中国企业金融高峰论坛”相关数据表明,截至去年6月底,全国工商登记注册企业数为1089.8万户,其中中小企业达1078.9万户,几乎占总数的99%。虽然数量庞大,但这些中小企业平均寿命仅为2.9年,资金不足常常导致这些小企业夭折,或被并购。

  小企业的资金需求往往具有即时性和突然性,具有“小、快、灵”特点的“龙舟计划”将充分满足这一特点。目前,基于为小企业服务的口碑与经验,华夏银行小企业业务发展迅速,至2010年末,华夏银行小企业贷款余额突破千亿元大关,小企业贷款增量是2009年全年增量的2.74倍,增速达50%以上,小企业贷款在全行贷款中的占比达到19%以上,去年三季度末提前达到了去年全年监管部门“两个不低于”的工作要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