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保力争今年承保2350亿美元

时间: 2011-01-25 17:57:11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保”)正在寻求承保规模新突破,力争今年实现出口信用保险和海外投资保险承保金额2350亿美元。中信保今年还将继续开拓海外投资租赁保险这一新型业务,推动船舶、飞机、大型设备等重点行业企业“走出去”。

  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保”)正在寻求承保规模新突破,力争今年实现出口信用保险和海外投资保险承保金额2350亿美元。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中信保保险及担保业务共实现保额1964.3亿美元,同比增长68.5%,其中短期出口信用险现保额1543.3亿美元,增长71.0%,并支持企业获得银行融资2500亿元人民币,增长62.8%,向企业支付赔款5亿美元。

  针对短期出口信用险的业务发展,中信保总经理王毅近日在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披露,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对新兴市场、重点行业、战略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全球保单、银行保单和服务贸易承保等新业务。王毅表示,中信保将继续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的杠杆作用,以保险促融资、以融资促出口,且从单纯支持中国出口业务向支持我国大型跨国公司的国际化经营转变。

  同时,中信保今年还将继续开拓海外投资租赁保险这一新型业务,推动船舶、飞机、大型设备等重点行业企业“走出去”。数据显示,中信保去年投资租赁保险实现保额141.8亿美元,大幅增长161.1%。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保还每年发布国家风险报告,为外贸出口企业进行国外风险提醒。王毅指出,今年将全面加强国别风险管理和重点行业风险跟踪,做好风险信息服务。据介绍,美国小规模进口商非法停业情况增多,欧洲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受主权债务危机影响较大,亚洲地区汇率波动和外汇结算风险依然存在,这些风险都值得出口企业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