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发达国家与新兴市场国家风险差距缩小

时间: 2011-01-25 23:23:10 来源: 上海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科法斯近日发布的全球国家贸易风险评级趋势显示,目前发达国家与新兴国家所面临的风险差距日趋缩小,新兴市场国家在危机的考验下,贸易风险评级持续改善。科法斯表示,在2011年,私营企业债务监测和增长性融资,是国家贸易风险中必须面对的关键课题。

  本报讯 科法斯近日发布的全球国家贸易风险评级趋势显示,目前发达国家与新兴国家所面临的风险差距日趋缩小,新兴市场国家在危机的考验下,贸易风险评级持续改善。科法斯强调,发达国家与新兴国家的风险有明显的“剪刀效应”,后者经济表现的稳定性及其企业的付款表现对国家贸易风险均有着重大影响。新兴国家在2010年展示了强大财政实力,经济活动尤其活跃,而发达国家的贸易风险评级却未有完全改善,在28个发达国家中只有9个国家返回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展望2011年,科法斯表示,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的影响,包括私营机构减少债务、欧洲国家推出限制性财政政策、原材料价格上涨及预期全球贸易放缓,2011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从2010年的4%放缓至3.4%。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将从2010年的2.3%放缓至1.8%,其中欧元区经济增长将由2010年的1.7%减速至1.4%。缓和的跌幅会为企业的平均信用风险带来负面影响,但因2010年与2011年的国民生产总值增长差异只限于0.6个百分点,预计负面影响将不会扩大。而新兴市场国家则是此次金融危机的大赢家,科法斯预计,在2011年新兴市场将保持高速经济增长,增幅由2010年的6.7%轻微下跌至6.2%。科法斯表示,在2011年,私营企业债务监测和增长性融资,是国家贸易风险中必须面对的关键课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