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浦发银行“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给力产业升级

时间: 2011-01-18 23:21:3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理念,浦发银行今年对“浦发创富”旗下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品牌进行了全面升级,全新推出“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结合绿色信贷、离岸服务、现金管理和资金业务等其他综合金融产品,为企业在产业链和供应链重整过程中提供从战略到具体实施的专业化和特制化金融服务。

“银行的竞争已经从单个产品的竞争上升到解决方案的竞争”,浦发银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助理杨悦蓉称。2006年1月,浦发银行正式发布了公司金融品牌“浦发创富”旗下的“企业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为广大客户推出了“在线账款管理方案”、“采购商支持解决方案”、“供应商支持解决方案”、“区内企业贸易融资方案”、“工程承包信用支持方案”、“船舶出口服务方案”和“工程承包信用支持方案”等六大解决方案,从企业供应链经营和管理的角度出发,通过帮助企业密切上下游关系、延伸产业链价值,进一步为企业整合资金流、完善货物流和信息流,优化供应链的经营和管理。这些方案的推出,受到市场的热捧。在此基础上,浦发银行与时俱进,相继推出了供应链服务方案系列中的“商业账款融资及服务方案”和“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方案”,丰富了供应链金融的产品体系和服务功能。

杨悦蓉认为,十二五期间,我国产业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中国制造”将逐渐转变为“中国创造”,全球经济的日益复苏,也对企业供应链在成本、效率和区域延伸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浦发银行多年来致力于供应链金融的研究和创新,旨在为企业综合解决供应链各个环节上的金融需求。

浦发银行副行长刘信义对此有更深的理解。他建议,企业要在新形势下与时俱进,提升核心竞争力,成功实现转型,采取“外突内强”的发展战略是一项较为合适的选择。外突,就是指企业的销售市场和对外投资需要进一步突破地域范围;内强,则是指企业必须要有强大的内在能力,包括管理水平、技术优势和产品竞争力等。

刘信义认为,要达到这一经营效果,企业应该做好“加减法”。所谓加法,指加速企业生产结构的优化升级,加大国内消费市场的拓展力度,加快企业“走出去”经营步伐。减法则是指减少企业综合运作成本,减小企业经营风险,减低企业运营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企业成功地战略转型离不开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专业配套服务。新格局下企业的升级转型在服务效率、服务范围和服务维度上对商业银行提出了更高的服务升级要求。为此,浦发银行也推出了升级换代的供应链金融方案,方案以“紧扣市场动向,贴合企业需求,推成出新”为主题,以电子化和绿色低碳作为主要发展方向,推出了网上供应链金融支持方案、供应链金融买方支持方案、供应链金融卖方支持方案、供应链金融中间商支持方案、大型机电设备出口支持方案和海外工程承包信用支持方案和供应链金融人民币境外融资支持方案。以创新的金融模式和安全、便捷、低碳的电子化和绿色金融服务为主要内容,为十二五新格局下的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