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中行在美国启动人民币交易服务

时间: 2011-01-17 21:52:26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王晶晶 南都记者从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网站上获悉,中国银行位于美国的分行将开展针对美国客户的人民币交易业务。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目前正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行的试点旨在提升人民币在国际贸易方面的使用。

  南都讯 记者王晶晶 南都记者从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网站上获悉,中国银行位于美国的分行将开展针对美国客户的人民币交易业务。中国银行纽约分行行长黎晓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举正为以后人民币实现自由兑换进行准备,中国银行的目标是成为在美国的人民币清算中心。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中国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迈出的一小步,具有一定象征意义。

  根据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网站上的信息,中行纽约分行和华埠分行可办理个人人民币业务,包括存款、汇款、现钞现汇兑换;其纽约分行、华埠分行和洛杉矶分行均可办理公司人民币业务,包括存款、兑换、跨境贸易项下公司人民币汇款和贸易融资,交易的汇率将根据国内市场和离岸人民币交易情况来设定。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目前正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行的试点旨在提升人民币在国际贸易方面的使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晶晶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