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发展成国内供应链金融翘楚

时间: 2010-12-20 21:58:10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供应链金融,简单而言是面向供应链企业生态群的一项金融工程技术。
供应链金融,简单而言是面向供应链企业生态群的一项金融工程技术。其核心在于如何将核心企业的信用价值,有效转接给上下游众多的中小企业,提高供应链中中小企业的信贷可得性,并降低融资成本,从而提升整个供应链的财务运营效率。

十年前,深发展迫于自身发展需要,开始在华南试水供应链金融服务,2005年该行更将“面向中小企业”、“面向贸易融资”、发展供应链金融作为其公司业务的战略方向。该行创设的“票据+货押”贸易融资业务模式,供应链全景图、自偿性贸易融资授信体系、“1+N”链式营销等核心构件,成为业内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基础技术,为同业广为效仿。2008年,深发展启动的线上供应链金融项目,再次引领国内供应链金融创新走向在线作业新时代。截至2010年9月末,深发展贸易融资余额1,626亿元,占公司业务比重35%,不良率0.32%;贸易融资客户超过7000家,其中线上供应链金融用户迄今超过1400家。

理查德表示,供应链金融将是支撑深发展建成最佳银行的旗舰产品。随着该行资本金约束的逐步缓解和借助平安集团业务平台,深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将迎来加速发展的全新阶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