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助力贷”助力中小企业成长

时间: 2010-12-20 22:41:3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2009年7月招商银行启动分行中小企业专业化经营试点,首批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广州、南京和成都等7家分行成立中小企业专业化经营的中小企业金融部。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中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彭成答记者

  记者:请问招商银行中小企业服务的宗旨和核心理念是什么?

  彭成:招商银行中小企业服务源于招商银行“因您而变”核心服务理念,招商银行愿携手中小企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小企业信贷中心服务理念:“伙伴从小开始”。

  记者:招商银行中小企业金融业务有哪些成就?

  彭成:2010年上半年,招商银行中小企业业务健康稳定发展。中小企业贷款客户数达到14,966户,比上年末增长2,347户,增幅18.60%;中小企业贷款总额达到人民币3511.19亿元,比上年末增长约427.49亿元,增幅13.86%,中小企业贷款占境内企业贷款的比重达到47.67%,保持较高水平。同时,中小企业贷款资产质量进一步提升,不良贷款保持双降,中小企业不良贷款余额50.48亿元,比上年末下降6.05亿元,不良率1.44%,比上年末下降0.40%。

  记者: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方面有哪些重大的事项,请具体介绍?

  彭成:(1)2006、2007年招商银行连续两年被银监会评为“全国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

  (2)2008年6月招商银行成立了具有准法人、准子银行特色的小企业信贷中心,并领取了《金融许可证》,为全国小企业提供贴身的个性化融资服务。

  (3)2009年7月招商银行启动分行中小企业专业化经营试点,首批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广州、南京和成都等7家分行成立中小企业专业化经营的中小企业金融部。

  (4)2009年9月22日,招商银行第四次参加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为参会中小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5)2009年11月13日招商银行参加广州地区“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揭牌仪式,向多家中小企业发放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成为华南地区首批为中小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的银行,帮助中小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

  (6)2010年3月3日,招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伙伴工程”项目启动暨小企业信贷中心北京区域总部成立。小企业信贷中心成立后,先后在上海、

  深圳、北京、福州、青岛等11个地区成立区域总部,支持各地小企业发展。

  (7)2010年4月招商银行扩大分行中小企业专业化经营试点范围,在18家分行建立了风险审批内嵌的中小企业金融部一级部门。分行专业化经营和小企业信贷中心共同发展,多层次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已具雏形。

  (8)2010年6月在全国范围推出“助力贷”中小企业融资品牌。“助力贷”专注于中小企业融资业务,针对中小企业具体融资需求,解决融资中实际问题,提供可操作性的融资产品,通过不断创新,帮助中小企业突破融资瓶颈,助力中小企业快捷发展。

  近日,美国《环球金融》杂志(GLobalFinance)2010年度“中国之星”评选公布了评奖结果,招商银行中小企业业务荣膺“最佳中小企业贷款银行”(BestSMELendingbank)大奖。这是招商银行连续两度获评银监会“全国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国内中小企业权威奖项后,再次获得外媒专业奖项殊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