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质检总局:全国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持续增强

时间: 2010-12-20 23:47:3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国家质检总局16日在通报2009年全国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时指出,去年我国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比上年提高了0.96,制造业质量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有力地保障和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

  国家质检总局16日在通报2009年全国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时指出,去年我国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比上年提高了0.96,制造业质量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有力地保障和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

  国家质检总局介绍说,质量竞争力指数由12个统计指标的标准化得分线性加权生成,得分范围为60-100分之间。根据对全国25万多家制造业企业相关数据的测算,2009年我国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达到82.14,与2008年相比提高了0.96。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持续增强表现为产品技术水平稳步提高,符合性质量明显改善,研发投入力度继续加大,自主创新能力和新产品开发能力不断增强。制造业质量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有力地保障和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

  从29个制造业行业来看,22个行业的质量竞争力指数有所提升。质量竞争力指数处在较高水平并保持稳定增长的行业有: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等。

  从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制造业来看,19个地区的质量竞争力指数出现增长,得分超过80分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数量达到18个。其中,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湖南、浙江等7个地区的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在85分以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立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