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助力企业驰骋海外市场

时间: 2010-12-13 19:44:12 来源: 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正在A公司进退两难之际,工行深圳市分行国际业务部有关人员了解了这一情况后,立即上门推介该行的出口双保理业务。出口发票融资:以汇款为结算方式的贸易项下,银行凭出口商出具的列明货款让渡条款的商业发票,向出口商提供融资。

  近期,美国及欧盟就人民币升值问题频频施压,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持续攀升,国内进出口企业将面临汇兑损失的现实问题。

  那么,企业如何既规避汇率风险,又减少对外付款所面临的资金压力,同时还可保障企业应收账款的安全呢?工行深圳市分行表示,通过该行国际贸易融资系列产品,进出口企业尽可以在海外市场纵横驰骋。

  据了解,去年以来,工行深圳市分行将进口TT融资、进口开证、进口押汇、福费廷、出口保理、订单融资、出口发票融资等国际融资系列产品作为主打产品,不断加强拓展力度,国际业务量呈现出倍增的态势,同时越来越多的深圳进出口企业获得了有力支持,稳健而高效地在海外市场开疆拓土。

  工行进口TT融资业务:融资成本最低,手续简便

  目前深圳45%的进出口为进料加工复出口,38%为一般贸易进出口,但大部分结算方式都采用TT汇款方式。针对企业最普遍的进口采购环节的融资需求,工行推出了TT融资产品,今年1~11月该行已发放11亿美元的TT融资。

  在企业进口所需原材料时,工行可为企业发放1~6个月的TT融资。以3个月的TT融资利率LIBOR+200BPS为例,企业需支付的年利率仅为2.3%,相比同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5.1%还优惠了2.8个百分点;3个月以后若人民币升值,又相当于抵扣了一部分利息支出,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特色产品

  进口TT融资业务:这是目前最受企业欢迎的融资品种。而工行不仅可以在企业货物进口后发放融资,也可以在进口货物到港前发放预付款融资。此外,工行在核定企业授信额度方面,也会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设计灵活的担保方式。例如,有些企业无法提供物业作为抵押,工行可通过锁定企业销售回笼资金,明确融资项下主要供应商名单,提供实际控制人及关联公司担保等多种措施,在具有真实贸易背景的情况下,为企业核定可以周转使用的授信额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本文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龚光敏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