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浙江开办全球首笔TSU项下融易达业务

时间: 2010-12-13 21:24:2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在以赊销为付款方式的贸易中,卖方常因合同付款期限较长,面临较大的资金短缺压力。浙江物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第一个办理TSU项下融易达业务的客户,通过中行浙江省分行成功融资3000多万元,极大地缓解了赊销贸易带来的资金压力。

  在以赊销为付款方式的贸易中,卖方常因合同付款期限较长,面临较大的资金短缺压力。为帮助企业加快资金周转,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加大贸易金融创新力度,日前在全球率先推出了TSU项下融易达业务。

  TSU(Trade Services Utility)是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针对近年来赊销贸易日益发展的趋势,而设计开发的新型贸易公共服务设施。融易达是中行推出的一种供应链融资产品,指在以赊销为付款方式的交易中,在买方签署书面文件确认基础交易及应付账款无争议、保证到期履行付款义务的情况下,中行在全额占用买方授信额度的前提下,不占用卖方授信额度为卖方提供融资。

  浙江物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第一个办理TSU项下融易达业务的客户,通过中行浙江省分行成功融资3000多万元,极大地缓解了赊销贸易带来的资金压力。

  “考虑到这家企业目前在银行的授信额度比较紧缺,而其购货商的授信额度比较充裕,银行为其量身订制了TSU平台下的融易达产品方案,即依托TSU电子化网络,银行在匹配买卖双方单据信息后,占用购货商的授信额度为企业提供融资。”中行浙江省分行国际结算部有关负责人说。

  业内人士表示,TSU平台与中行供应链融资产品的成功对接,丰富了TSU服务的价值内涵,也展示了中国银行业在贸易金融领域的创新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作华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