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商银行推出网上供应链融资服务

时间: 2010-12-13 21:43:02 来源: 凤凰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为更好地满足像老李这样为大企业提供配套的小企业主的融资需求,该行最近推出了网上供应链融资服务。据了解,工商银行的网上供应链融资服务是该行于今年7月正式投产并应用的供应链融资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湖北襄樊做汽配生意的老李最近迷上了上互联网,不过他上网可不是为了聊天和玩游戏,而是要登录中国工商银行的企业网银查询他给东风汽车发货后的回款进度、在线提交融资申请,忙得不亦乐乎。“现在我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就可以上传订单,发出融资申请,还可以进行提款、还款等操作,非常方便,再不用天天跑银行了。”老李高兴地说。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为更好地满足像老李这样为大企业提供配套的小企业主的融资需求,该行最近推出了网上供应链融资服务。有需求的客户只需登陆该行的网站就可以灵活、自由地在合同额度内进行融资申请、上传或确认订单、提款、付款、还款、查询等操作,手续十分简便。

  据了解,工商银行的网上供应链融资服务是该行于今年7月正式投产并应用的供应链融资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平台借助网上银行、银企互联等电子渠道,为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提供集供应链会员管理、供应链信息管理服务、融资服务、结算服务等一整套综合性金融服务。供应商或者经销商客户通过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发起的融资申请,会自动形成一条电子指令,自动发送到供应链融资服务平台的管理系统中,客户经理就能在第一时间知道其融资需求并启动贷款合同的审查审批流程。由于该平台实现了融资、商贸信息实时动态的多方共享,因此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和银行三方都能通过网上银行或管理系统准确及时地了解各类贸易信息处理状态,如核心客户是否确认、是否已融资、是否已付清等等,既方便了客户,又有利于风险控制,实现了银企双方的共赢。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市场化程度的提高以及社会分工合作模式的演进,实体经济的竞争已由企业单体竞争模式升级到以核心企业为中心的供应链竞争模式。发展“供应链金融”也成为工商银行抢占未来市场制高点、打造新时期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要战略。近年来,工商银行在供应链融资领域开发和储备了与企业经营周期、结算方式、行业类别、市场类别等不同维度相匹配的供应链金融基础产品体系,以丰富多样的个性化融资方案有效满足供应链企业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今年以来,该行又创新思路,开展了跨区域供应链融资试点工作,成功拓展了武钢集团、东风集团、美的集团等核心企业的供应链融资业务。截至目前,该行已确定1657户国内贸易融资核心客户,供应链融资业务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并有力地带动了该行贸易融资业务的发展。截至2010年10月底,该行今年贸易融资累计发放额已达7700多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