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万季飞:2015年前进出口总额将突破4万亿美元

时间: 2010-12-13 22:34:25 来源: 中广网  网友评论 0
  • 以“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的全球视角”为主题的“2010中国国际商会年会”日前举行。中国国际商会会长万季飞在年会上说,我国进出口总额很可能在2015年之前突破4万亿美元,但同时,我国对外经济贸易的质量却亟需提高。

  以“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的全球视角”为主题的“2010中国国际商会年会”日前举行。中国国际商会会长万季飞在年会上说,我国进出口总额很可能在2015年之前突破4万亿美元,但同时,我国对外经济贸易的质量却亟需提高。

  中国国际商会会长万季飞说,“十二五”期间,我国仍然需保持一定的对外经济贸易增速,以促进就业和民生建设。根据目前的增长趋势,他预计我国进出额很有可能会在2015年之前,突破4万亿美元。

  万季飞:我们的进出口贸易额在2015年,可能更早一些时候,可能要达到超过4万亿美元进出口这个任务。从我们国家这个经济状况来看,我们不担心超过4万亿美元这个量。

  但是万季飞又指出,量大并不等于质优,我国对外经济贸易的质量亟需提高。

  万季飞:我们当前自主的品牌的出口的比重仅仅占到20%左右,更多的是贴牌生产,更多的是加工贸易。从整个的比重来看,我们自主创新,还有高附加值的产品的出口的比率很低。这次我们金融危机我们就看到,金融危机以来影响最大的是沿海的出口的加工的企业,不但外贸大幅的下降,同时还有大量的人口就业、失业,很多农民工都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又造成了社会等方面的问题。

  万季飞还介绍,由于历史上我国长期缺乏外汇,所以造成了在对外贸易中“重进口,轻出口”的情况。但是目前,随着外汇储备规模的不断扩大,我国的应该要转变思路,重视进口。

  万季飞:在出口的同时一定要很好的统筹进出口,所以要多多的关注进口的问题,要优化进口的质量,增加进口的先进技术,关键设备,还有重要的能源,原材料这方面的进口。同时在进口的时候一定是要注意兼顾内需、外需,为出口创造更大的扩张的空间。我们进口扩大,实际上也为出口创造了空间,同时也减少了贸易的摩擦。同时我认为也会对我们外汇储备的使用率也进一步提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广网 作者:王浩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