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中国进出口银行"十二五"期间将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时间: 2010-12-13 21:30:04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13日在行党委扩大会议上说,进出口银行在“十二五”期间将发挥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和境外人民币融资上的优势,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作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取得更大进展。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13日在行党委扩大会议上说,进出口银行在“十二五”期间将发挥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和境外人民币融资上的优势,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作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取得更大进展。

  李若谷说,作为致力于维护国家战略利益的国际经济合作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将大力支持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自主营销商品出口,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促进增创外贸竞争新优势,稳定和拓展外需。积极支持先进技术、关键设备和能源原材料进口,在改善国际收支状况的同时,增加资源和要素供给。

  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综合运用项目融资、联合融资、银团贷款、贸易融资、保函等金融手段,积极支持中国企业探索新的投资合作方式,扶持和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跨国公司和知名品牌,加快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

  同时,加大政策性金融对“三农”的支持力度,在支持优势农产品出口的同时,积极支持进口国外先进的农业技术、装备和经验,试点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李若谷说,进出口银行将大力发展绿色信贷,加大对节能减排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企业利用国际上的先进技术和设备实施环保改造。支持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发展,促进低碳技术研发应用。积极支持自主创新,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经济发展转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轨道。

  根据非洲、亚洲、拉美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情况,加快落实中国对外援助承诺,积极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途径,巩固和扩大与发展中国家的互利合作。把周边区域、次区域合作与国内区域协调发展结合起来,大力支持沿边省市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开展经济合作,既促进周边区域经贸合作,又带动国内区域协调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陶俊洁 赵晓辉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