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局:热钱涌入添波动性

时间: 2010-12-13 22:43:19 来源: 金融界  网友评论 0
  • 12月13日消息,邓先宏昨再度批评美国启动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QE2),将会对中长期全球经济带来较大风险隐患,可以说是为刺激本国经济复苏,进一步转嫁危机。他坦言,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令中国跨境资金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既可能大规模流入,也可能大规模流出。

  《据东方日报》报道,全球资金氾滥,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邓先宏表示,外币逆差、汇差成为吸引热钱流入、寻机套利的重要因素,由于经济周期不同步,加上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令国际资金持续流入中国,加大资本市场波动及通胀压力。

  不排除美国推QE3

  邓先宏昨再度批评美国启动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QE2),将会对中长期全球经济带来较大风险隐患,可以说是为刺激本国经济复苏,进一步转嫁危机。他又预期,经济前景不明朗或令美国扩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规模,不排除推出QE3的可能。

  他坦言,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令中国跨境资金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既可能大规模流入,也可能大规模流出。他提出六点对策,包括推动资本流出、鼓励企业境外投资及购并、拓宽资金流出渠道、支持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贸易的开展以及依照循序渐进、先易后难、留有余地的原则,逐步稳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国际针对人币施压

  他指出,人民币升值依然存在较大压力,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时是最早复苏的国家,中国将成为国际攻击的主要目标,人民币汇率问题亦成为美国等发展经济施压的主要对象。被问及是否会允许人民币更快升值时,他回应称出口企业无法负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界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