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碳金时代:新政企图谱

时间: 2010-12-13 22:02:2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12月2日,当《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6次缔约方大会在墨西哥坎昆举行时一场独具特色的“碳金中国策”即2010年中国企业低碳发展高峰会在北京举行。

\


  “在坎昆无非是就一点掺水的资金问题可以达成一点共识也无非是就一点妥协的透明度问题可以达成一点共识但是我们这次峰会可以走得更远。”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对此次峰会定调甚高。

  他认为中国的企业已经在行动已经从战略上意识到低碳就是效率,低碳就是生产力。笑称“这次峰会取得的成果会远远超前于坎昆会议”。

  此次峰会是本报十周年庆典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本报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联合举办。来自官,产,学,民的多位代表就“第四次产业革命”——低碳革命中的政策,格局和产业三大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此峰会期间活动主办方发布了《2010年企业低碳发展报告》入选该报告低碳先锋案例的企业联合签署了《企业应对气候变化北京宣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