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利润薄如纸片企业圣诞订单难言快乐

时间: 2010-12-13 22:11:0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为了完成国外的圣诞订单,工厂现在还在拼命加工,因为今年确实接了很多订单。但我们的利润已经低得不能再低了。

\

平均算下来,每件圣诞衣服的利润都不能以“分”,而只能用“厘”来计算了。这就是外界口中的“用几亿件衣服才能换取美国波音飞机”的典型案例

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我国出口总额1533.3亿美元,增长34.9%;进口额1304.3亿美元,增长37.7%,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同时,进出口总值刷新了今年9月创下的纪录,并在月度进出口规模上首度迈进2800亿美元大关。在专家看来,进出口数据的强劲上扬是中国经济在面临物价轮番攀升、通胀预期不断增强等压力下,“依旧向好”的重要显现。

然而,对于中国服装、皮包和玩具等企业来说,他们却很难在临近圣诞节的时候体验到“依旧向好”的快乐——日前,记者采访多位相关企业得知,尽管今年企业的圣诞订单数量与去年相比并不算少,但他们的利润“已经压得不能再低了”,甚至前阶段一直在做“亏损买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