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圳将推出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产品

时间: 2010-12-06 22:51: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网友评论 0
  • 届银保圆桌论坛昨日在五洲宾馆举行。此次论坛由深圳市信用担保同业公会、深圳市贸促会、深圳国际商会、杭州银行深圳分行共同主办,主题为“规范、提升、携手、跨越”。与会专家表示,随着城商行等中小银行的不断崛起,中小企业融资将成为这些银行抢占的市场焦点。

  第五届银保圆桌论坛昨日在五洲宾馆举行。该论坛通过银行和担保机构的积极对话,探讨银保合作、以及担保业务可持续发展的有利模式,共同携手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以实现银行、企业、担保的多赢局面。

  据了解,受后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家多次要求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我市担保机构凭借自身优势,把握机遇、化危为机,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帮助中小企业度过“寒冬”方面做出重要贡献,且自身也实现稳步发展。截至2009年底,我市20家备案担保机构累计为15.2万家中小企业及个人提供担保1612.2亿元。据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数据测算,仅2009年新增的697.3亿元担保额,当年可为中小企业新增销售收入1287.3亿元、新增税收91.4亿元、新增就业54.7万人,有力地促进深圳经济快速发展。

  此次论坛由深圳市信用担保同业公会、深圳市贸促会、深圳国际商会、杭州银行深圳分行共同主办,主题为“规范、提升、携手、跨越”。各大担保机构在会上均表示要强化扶持本地中小企业特别是中小科技企业的政策性定位,以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融资担保的重点方向。

  与会专家表示,随着城商行等中小银行的不断崛起,中小企业融资将成为这些银行抢占的市场焦点。在引入中小企业增信机制的过程中,银行加担保的新型融资模式将得到更为深入的推广。而随着银保合作的逐步加强,银行和担保机构也在不断深入业务创新、通畅融资渠道。今年11月初,由深圳担保中心设计并牵头组织的“深圳市2010年度第一期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成功发行;目前,深圳发展银行与深圳担保中心携手合作,共同推进深圳首只行业性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产品“深圳物流行业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的发行工作,希望运用这种融资创新模式,推开深圳中小企业直接融资之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陈颖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