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通关合作机制提升上海口岸能力

时间: 2010-12-06 23:34:32 来源: 解放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上海海关与石家庄海关正式建立通关合作机制。通关合作机制的建立,将有效优化转关运输、推进区域通关,让内地企业进出口通关更便捷,同时可切实提升上海口岸“服务长三角、服务长江流域、服务全国”的能力。

  本报讯 近日,上海海关与石家庄海关正式建立通关合作机制。至此,与上海建立区域通关合作的地区已扩大至20个省和2个直辖市。通关合作机制的建立,将有效优化转关运输、推进区域通关,让内地企业进出口通关更便捷,同时可切实提升上海口岸“服务长三角、服务长江流域、服务全国”的能力。

  目前,上海海关还与全国37个直属海关的100多个海关业务现场开展了转关业务合作,形成了支持公路运输、江海联运、海铁联运、铁路国际联运等多种运输方式的通关模式,力保进出口转关货物“管得住”又“通得快”。今年以来,上海海关办理以上海为口岸的进出口转关运输货物达2732万吨,涉及转出税款500多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8.78%和59.6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陈定 蒋心和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