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青岛开立首笔人民币融资性保函

时间: 2010-11-29 12:42:41 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2010年11月18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为某大型企业集团开立了一笔5亿元人民币融资性保函,这也是我市首笔资本项目跨境人民币业务,至此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零的突破。

  2010年11月18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为某大型企业集团开立了一笔5亿元人民币融资性保函,这也是我市首笔资本项目跨境人民币业务,至此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零的突破。该笔业务不仅对企业“走出去”、通过海外并购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融资支持,也将对我市跨境人民币业务全面发展起到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自今年6月24日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在我市正式启动以来,在稳步推进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基础上,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不断探索、先行先试,对有资本项目跨境人民币业务需求的企业,认真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宣传和培训,向企业传达政策,解答企业疑问。

  目前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工作初见成效,继业务量实现零的突破后,近期几家大型企业集团正在加紧运作人民币境外投资、以人民币收购外商投资企业外方股权等项目,资本项下业务发展将呈加速态势。

  据了解,目前国家鼓励和支持各类经济主体开展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特别是对企业“走出去”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型项目。

  目前人民币境外投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融资等资本项下业务暂实行个案试点,有业务需求的企业可通过银行机构向人民银行进行申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姜亚玲 巩国强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