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银行模式化经营强化银企合作

时间: 2010-11-29 12:35:12 来源: 南京日报  网友评论 0
  • “苏宁项目模式”成功把银行之前与客户的一般授信合作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层面高度,达到了银企关系的双赢,践行了“更有内涵的发展”战略思维,并揭开了银企合作的新篇章。经过几年的发展,光大银行已经在汽车、工程机械、钢铁行业推行了模式化的经营,形成了汽车全程通、工程机械总对总、钢铁行业金色链模式。

  2010年是苏宁电器(002024)成立20周年。作为中国零售业排名第一的企业,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成为了企业实力提升的关键所在。寻求能够与之发展战略相匹配的金融合作伙伴,成为了苏宁电器长期发展战略的迫切需求。

  面对苏宁电器之需,光大银行(601818)经过缜密调研,整合全行之资源,以现金管理为平台,多种产品为切入点,把光大银行流程、业务模块与核心客户的战略对接,急企业所需,解企业之困。为苏宁电器量身定做了“大型集团直通式(STP)现金管理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

  “苏宁项目模式”成功把银行之前与客户的一般授信合作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层面高度,达到了银企关系的双赢,践行了“更有内涵的发展”战略思维,并揭开了银企合作的新篇章。

  据介绍,自2000年面市以来,光大银行“全程通”业务以其行业链融资的全新理念开创了一个国内汽车金融业的新领域,作为同类产品中合作厂商最多、合作品牌最全、行业链客户最完整、地域覆盖最广的产品,光大银行汽车“全程通”产品已经拥有了涵盖乘用车、客车、卡车和工程机械车辆的核心厂商客户60多家,经销商数量突破2000家,专业领域的供应商逾500家,累计投放资金超过4000亿元,先后获得“最佳公司银行业务奖”, 被评为“金融产品十佳”,成为光大银行获市场青睐的品牌业务。

  经过几年的发展,光大银行已经在汽车、工程机械、钢铁行业推行了模式化的经营,形成了汽车全程通、工程机械总对总、钢铁行业金色链模式。贸金业务领域开发了货押、1+N供应链的模式化解决方案,在中小企业领域推行了“九大模式化”解决方案。形成了3+1的模式,即配套型的模式、集聚型的模式和科技创新的模式,这种模式的推广已经初步产生了较好的效果。

  据悉,目前光大银行为了实现“更有内涵的发展”,先期已经确定在10个行业重点推进模式化经营,包括汽车、批发零售、船舶、电力、钢铁、房地产、家电、能源、医药、商贸流通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徐学谦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