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发展推出“商运通”供应链融资平台

时间: 2010-11-28 23:20:43 来源: 一财网  网友评论 0
  • 圳发展银行(000001.SZ)11月25日携手上海口岸主要的信息增值服务运营商——上海美华系统有限公司,推出“商运通”供应链融资平台,为上海的国际货运代理公司、贸易公司、航运服务企业提供短期融资服务。

  深圳发展银行(000001.SZ)11月25日携手上海口岸主要的信息增值服务运营商——上海美华系统有限公司,推出“商运通”供应链融资平台,为上海的国际货运代理公司、贸易公司、航运服务企业提供短期融资服务。

  这是深发展针对上海航运中心建设推出的供应链金融升级产品,核心基于今年下半年该行推出的货代保理产品。

  货代保理业务的创新点在于,仅将企业应收账款进行整体打包转让给银行;不需要企业提供传统抵押和保证担保;以应收账款的回款作为还款来源等。

  深发展将负责供应链融资方案的创新和研发,美华则负责提供贸易数据、技术支持及系统维护,通过专业化服务平台为货代企业提供在线业务办理。

  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前三季度上海的进出口货物总值达到5000亿美元,预计全年将突破7000亿美元。此外,中国的物流费用占到货物进出口价值的22%左右,按此计算,将为上海带来1500亿美元、将近1万亿人民币的物流服务市场。

  一位参加发布会的航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国际货代行业作为上海航运服务业代表,处于物流业务链和信息链的核心地位,但本地企业收到国外物流大鳄进驻国内市场的压力,自有资金严重不足,其融资困境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不可回避的重大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一财网 作者:曹金玲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