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储物流股份改制试水国际业务

时间: 2010-11-29 23:07:23 来源: 第一财经网站  网友评论 0
  • 家国家储备系统下属股份制物流公司上海国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11月29日上午宣布成立。杨永宁认为,由于在物流链条中公司受益并不明显,“利润率大约在5%”,因此,未来将发力国际金融业务,如信用证(LOC)业务等。

  第一家国家储备系统下属股份制物流公司上海国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11月29日上午宣布成立。该公司表示,目前主营业务为第三方物流服务,未来将发力信用证(LOC)等国际金融业务。

  上海国储物流今年7月在上海浦东新区洋山保税区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500万元,由国家发改委国家物资储备局下属上海七处仓库出资占股53%,九三六仓库占股47%。主营业务为第三方物流服务。

  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永宁介绍,公司注册资金规模尚小,正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大规模增资入股。“在谈的有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等几家。”杨永宁说。

  杨永宁认为,由于在物流链条中公司受益并不明显,“利润率大约在5%”,因此,未来将发力国际金融业务,如信用证(LOC)业务等。

  “现在物流业务占八九成,未来准备打造成物流业务和金融业务六四开的业务局面。”杨永宁认为,公司长期作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的交割仓库与上海海关保税仓库的经验将在有一定品牌优势。

  目前,国家发改委国家物资储备局下属物流基地分布在嘉定黄渡工业园、浦东外高桥保税区以及临港物流园区,三个仓库共占地总面积620亩,仓储面积8.4万平方米,堆场面积达10万平方米。

  据透露,上海国储物流目前总资产为7亿元人民币,年营收在5千万元人民币,关税排名在全国前50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