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存钱变保险咋办?

时间: 2010-11-29 23:26:30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发现,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是理财产品风险防范、信用卡的安全使用、银行自助设备和电子银行使用等方面。昨日在杨家坪步行街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中行、农行、民生银行、重庆银行等18家商业银行行长来到现场,向市民义务讲解。

  怎样安全使用信用卡?投资银行理财产品需要注意些啥?在昨日启动的“2010年中国银行业公众教育服务日活动”上,重庆银监局人士和中行、农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18家商业银行行长,走上街头为市民答疑。记者发现,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是理财产品风险防范、信用卡的安全使用、银行自助设备和电子银行使用等方面。

  存款变保险 10天内可反悔

  市民去银行存钱,经不住保险公司派驻银行销售员的游说,将存款买成了保险,还有机会反悔吗?重庆银监局表示,一年期以上的人身保险一般都有犹豫期(收到保单并书面签收的10日内),在犹豫期内,购买人可以无条件解除保险合同。保险公司除了收取10元成本费外,应退还购买人全部保费,同时不得收取任何其他费用。

  昨日,多家市内商业银行行长表示,银监会“银保新规”出台后,明确规定保险员不得进入银行销售保险,他们已经清除了保险公司驻银行网点的保险销售业务员,有的银行还将银保合作产品的选择权上收到了总行层面。银行组建的银保产品销售人员队伍,全部要持保险销售资格证才能上岗。而且要客户主动提出有这种产品的需求时,银行才给客户进行配置。

  银行卡 刷卡单据别随便丢

  对于市民经常打交道的银行卡,该注意些什么呢?市银监局表示,市民使用借记卡时,身份证要与银行卡分开保管;银行卡密码最好不要用生日或几个连续的数字,不要将密码告诉他人;输入密码时要注意用手遮挡;不要随意丢弃填写了个人信息的书面材料;刷卡后,不要将刷卡单据随意丢弃;卡片被盗后,要立即通过客服电话或到营业网点挂失。

  现在,经常有市民碰到信用卡套现公司主动推销套现业务的事。对此,重庆银监局提醒市民,不要进行信用卡刷卡套现交易,一旦发现,银行会实行降低额度、冻结等措施,甚至会记录到个人征信系统,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情节严重的还可能导致法律后果。

  对于信用卡网络诈骗,重庆银监局指出,在网上使用信用卡,除了卡号和密码外,还需要输入卡片的有效期,以及背后签名栏末的三位有效数字等才会有效,这三位有效数字最好不要透露给他人。

  电话银行 别用公用电话拨打

  使用电话银行通过自助语言和人工的方式办理账户查询、转账汇款等业务方便快捷,已被越来越多的市民采用。重庆银监局人士提醒,市民在使用电话银行时,首先应该拨打正确的银行客服电话,不要相信任何非正常渠道提供的电话银行服务;不要用公用电话进行电话银行操作和交易,更不能采用免提方式;在电话银行的设置上,要规定一定的转账限额;使用手机银行时,不要使用别人的手机登录,网址要输入正确,密码和用户名不要泄露给他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 作者:梁龄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